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假痴不癫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数字化转型
新闻中心
城市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1-02-27        浏览次数:74        返回列表
  日前举行的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在全国范围首次提出这样的概念,上海这座城市无疑看到了机遇,也坚定了决心。面对这一全新课题,上海应该如何发力?
 
  找准突破点
 
  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海在数字化方面的优势显而易见。但如何发挥优势,找准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的突破点,在全面转型的过程中牵一发而动全身?
 
  经济数字化,企业尤为关键。目前,上海传统产业已纷纷搭上数字化快车加速升级,不少优秀的新经济企业也相继涌现,形成了一定的集聚优势。但想要全面实现经济数字化转型,专家普遍认为,上海还需要加大力度引导鼓励企业在5G、物联网等关键技术方面自主创新,不断提升软硬件技术水平,同时围绕企业需求精准施策,助力这些存量企业迈上新台阶,并重点聚焦新智造、新消费、新服务等领域,加速培育出更多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
 
  一个宽松的环境,无疑是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器。不少企业提出,上海应该加强“容缺、容错、容新”,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特色牌,对新经济企业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建议,上海可以探索适用于新业态、新模式的“沙盒”监管措施,放宽准入门槛,允许试错、宽容失败。同时,创新新型跨界产品和服务审批制度,分领域制定监管规则和标准,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为新业态发展留足空间。
 
  治理数字化,正是政府为企业营造更优环境的重要一环。埃森哲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建设一个富有创新精神、数字化和平台化的政府,将是未来上海城市魅力和竞争力的核心。
 
  上海经济信息中心主任余文凯表示,上海打造的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已经成为治理数字化的一张名片。随着“两张网”建设的深入发展,将会对数据的联通共享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因此,上海今后在数据的完整性、一致性、准确性、及时性方面,应该尽早加以统筹规范,才能让数字化治理更加精准高效,聪明智慧。
 
  新经济企业的发展壮大,以及“两张网”的不断升级,将不断对整个城市赋能,让人们对于生活数字化的感知更为明显。在这样的背景下,多位专家都提及,医疗领域应该结合新技术和新制度的供给,重点打造示范应用场景,成为上海生活数字化的突破口。余文凯认为,疫情转为常态化,一些数字化的紧急应对措施也可以常态化。上海目前已经在探索互联网医院模式,未来围绕病人这一需求主体,医院、医生、药店和医保需要进一步打破瓶颈,信息共享,形成一个真正数字化的公共大平台。如果医疗领域能够实现全面数字化,将为其他领域的转型提供一个重要的样本。
 
  同时,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也是各方期待所在。在一些关键领域,资金的充分供给显然可以助力更多的城市数字化转型。但更为重要的是,上海正在全力建设金融科技中心,金融本身的数字化,可以进一步改善人们在医疗、交通、住宿等领域的体验,实现真正的生活数字化便利。


相关链接:
积木
积木战队
积木音乐台
超级堆积木
软体积木
积木房子读后感
积木打一字
彩色积木
平衡积木
回忆积木屋
转动积木
积木世界的童话故事
智力积木
神奇的积木
搭积木游戏
回忆积木小屋下载
积木手机
猪猪侠之积木世界
乐高积木
积木熊
积木弹球
积木球
积木夫妇
积木盒子
叠积木
动物积木
积木鸡
猪猪侠之积木世界的童话
积木歌词
积木盒子官网
积木搭建
玩具积木
电子积木
儿童积木
积木游戏
回忆积木小屋
拼装积木
星钻积木
积木城池
积木宝贝
启蒙积木
积木家
超级积木
搭积木
积木编程
积木育儿 
布鲁可积木
积木世界的谢意
谷歌积木手机
重生之积木
积木游
昆山一建筑造型像搭积木
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