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假痴不癫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更要办好这件“头等大事”
新闻中心
更要办好这件“头等大事”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47        返回列表
 “确保贫困群众不因疫因灾改变脱贫时间、降低脱贫标准、影响脱贫质量。”江西省委书记刘奇近日在接受“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活动专访时说,确保今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我们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立下的军令状,必须如期全面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江西还剩余9.6万贫困人口,虽然同过去比总量不大,但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最近的洪涝灾害,使群众返贫致贫的风险加大。特别在疫情处于常态化防控时,洪涝灾害又让部分受灾贫困群众住房和饮水安全、受灾地区产业扶贫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受到影响,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重大影响,也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困难,需要持续有效应对,加快灾后重建,全面消除风险。
 
防疫、防汛,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要工作,一刻也不能停歇,一样也不能耽搁。但放眼全年,拉长“时间轴”,头等大事还是脱贫奔小康。江西提出“不因疫因灾改变脱贫时间、降低脱贫标准、影响脱贫质量”就是全国“攻坚”大势的一个缩影。
 
要办好这件头等大事,确保贫困群众不因疫因灾改变脱贫时间,就必须加强动态监测,把脱贫攻坚已经攻下来的“阵地”牢牢守住,向没有攻下来的最后“堡垒”发起总攻。在有效克服疫情和洪灾带来的不利影响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及时部署推进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工作,着眼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保持现有政策稳定,健全完善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确保节点不变、大局不改。
 
要办好这件头等大事,确保贫困群众不因疫因灾降低脱贫标准,就必须以更高的标准,精准绣好脱贫攻坚“一针一线”。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准确评估疫情和灾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全新挑战,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畏难情绪。越是到了抢关夺隘、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越要提高政治站位、敢字当头、干字当先。认真领悟“贵在精准、重在精准”的精神内核,因地制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硬标准”“硬指标”,加强政策落实,全力探索富有地方特色的经验做法,再创“第一等工作”。
 
要办好这件头等大事,确保贫困群众不因疫因灾影响脱贫质量,还必须用准用好“防贫预警”“防贫保险”两大武器,防止返贫致贫,提升脱贫“成色”。在疫情、汛情影响下,江西探索建立健全的脱贫成果回查监测、脱贫人口增收发展、防止致贫返贫保险保障、扶贫项目运维管护、志智双扶激励约束等“五项机制”,用新行动应对新挑战,有效预防着因疫因灾的返贫致贫,巩固了脱贫成果,涵养了小康“成色”。
 
筑好康庄大道,共圆小康梦想。不因疫因灾改变脱贫时间、降低脱贫标准、影响脱贫质量,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对疫情、汛情等多重考验向人民作出的又一庄严承诺。承诺的初心,就是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假道伐虢

借尸还魂

偷梁换柱

上屋抽梯

反客为主

远交近攻

空城计

欲擒故纵

假痴不癫

树上开花

隔岸观火

指桑骂槐

李代桃僵

顺手牵羊

笑里藏刀

反间计

打草惊蛇

浑水摸鱼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调虎离山

抛砖引玉

金蝉脱壳

围魏救赵

趁火打劫

趁火打劫

暗渡陈仓

声东击西

无中生有

借刀杀人

瞒天过海

釜底抽薪

美人计

苦肉计

连环计

走为上